暖心资助 筑梦同行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园的精准帮扶工作,深入了解幼儿家庭的实际情况,切实关心幼儿身体与心理健康成长,西安市航天城中心幼儿园开展了资助育人家访工作。园领导及学生班主任对园内家庭经济困难幼儿进行了走访慰问,为幼儿家庭送去关怀与温暖。

家访有温度,教育有情怀。为确保家访工作落到实处,领导班子带头入户,同家长进行深入交流,充分了解幼儿家庭成员基本情况、实际困难与需求,宣传资助政策。同时教师向家长反应幼儿在园生活情况,深入了解幼儿在家情况,并针对家长在孩子教育方面存在的具体困难予以专业化的教育指导。

教育资助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通过此次家访活动,有助于形成家园育人合力,同时也为幼儿园做好资助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坚定基础。西安航天城中心幼儿园今后也将一如既往、继续做好教育帮扶工作,将家庭经济困难幼儿走访作为资助育人的重要载体,让家庭困难幼儿应助尽助,切实感受到国家政策带来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