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暖人心 家访传真情

为切实将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西安市航天城第二中学“名校+”共同体校领导及学生班主任对西安市航天城第二中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及西安市航天城第三初级中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走访慰问,并代表学校送去了慰问品及新春祝福,让学生与家长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怀和温暖。

走访慰问过程中,校领导深入学生家庭,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及当前家庭存在的困难,并向学生家长介绍学校的发展情况,对学生在逆境中刻苦学习、脚踏实地、锐意进取的态度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同时,校领导围绕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等问题与家长进行了交流,并叮嘱家长,孩子在生活上有困难,一定要及时向学校反映,学校会对孩子们进行跟踪帮扶,助力其顺利成长成才。

学生家长对学校给予的慰问和关怀深表感谢,并表示会全力配合学校,共同落实家校共育举措。受访学生表示感谢校领导和老师的关怀,一定会发奋读书、自强不息,不辜负学校和家长的殷切期望,以优异成绩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

沟通零距离,走访暖人心。每走访一处带去学校的关怀和温暖,这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仅是物质上的关怀,更多是精神上的鼓励。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作为资助育人的重要载体,通过定期的家访活动,使学生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将更多的关爱传递到需要帮助的家庭中去,拉近了家校之间的距离,更好的促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