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开展2023年国家助学金资助卡发放仪式暨金融反诈知识宣讲活动

为了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率,12月13日至15日,鄠邑区在辖区7所普通高中、中职学校组织开展2023年国家助学金资助卡发放仪式暨金融反诈知识宣讲活动。宣讲活动由各学校主管学生资助工作副校长主持,各校受助学生代表共计1200余人参加,鄠邑区学生资助中心、工行鄠邑区分行相关人员分别参加活动。

宣讲活动中,区资助中心有关负责人为各学校师生全面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并通报了近年来全区学生资助情况,勉励受助学生珍惜求学机会、学会感恩,全身心投入到学业之中,在实现个人理想的同时,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区资助中心、工行鄠邑区分行工作人员共同为各学校受助学生统一发放国家助学金资助卡。工行鄠邑区分行业务人员对资助卡激活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围绕如何正确使用和保管好个人银行卡信息主题,为师生宣讲金融反诈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反诈防骗意识。

近年来,鄠邑区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按照政策宣传、组织申请、评议审定、公示上报、资金发放、系统填报等程序,组织开展各级各类学生资助工作,实现了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目标。目前,全区2023年资助工作已基本到位,其中,秋季学期高中、中职段共资助学生4591人,发放资助金428.47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