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中职受助学生信息专项核查工作

为切实落实中等职业学校免学费和国家助学金政策,全面规范和加强中职学校学生资助管理。12月12-14日,未央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先后对康桥职业高中、东方美术职业高中、未央区职业教育中心在校受助学生开展了资助信息核查工作。

本次信息核查工作按照从严、从实、从细的原则,区资助中心根据各中职学校上报的2023年秋季学期中职学校国家免学费与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数据库名单,采取查阅档案资料、入校入班随机抽查的方式,核查资助工作审批程序、工作流程、资格认定、档案管理和受助学生学籍及在校信息。对在外实习、请假等不在校学生,均通过查阅相关资料,走访相关教师和电话查询等方式逐一进行核实。

经过核查,各中职学校能够按照省市区要求,专人负责资助信息管理工作,学生资助工作程序规范、组织有序、信息完备,学校审批流程严谨,学生受助情况属实,未发现学校虚报人数现象。同时,对核查中发现的各校学生资助档案管理有待规范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