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教育局组织开展2019年学生资助政策宣讲和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培训

为进一步规范高新区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深入推进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资助,不断提升资助信息系统应用水平,高新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近期召开资助政策及资助系统应用培训会,各学校(园)共106余人参加。

高新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传达了“陕西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培训会议”精神,安排近期资助工作及要求。各学段业务负责人分按学段分别对陕西省教育精准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常见问题处理、系统升级变更点、各学段资助政策(含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精准资助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在会上讲解、演示了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学前、义教、普高、中职子系统升级模块的操作方法。

高新区学生管理资助中心负责人强调:学生资助要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学生资助要与育人相结合;学生资助要与信息系统应用相结合。通过此次培训,真正实现资助政策人人懂、系统操作人人会。

通过本次培训,全区各学校(园)对资助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学生资助工作政策性强,系统应用操作准确性要求高,做好培训是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基础,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