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现狙击枪、步枪、夜视仪!西安特警携“真家伙”展示功夫,高新路小学超燃安全教育

网枪、激光夜视仪、92G手枪、95步枪、高精狙、88式狙击枪、97—2防爆枪……看着特警叔叔们带来了特警装备“真家伙”,西安市雁塔区高新路小学的孩子们无比兴奋,两眼放光。在特警的指导下,他们忍不住上手体验起来,“原来扣动扳机需要使这么大的劲呀!”“狙击枪可真够沉的!”

11月18日中午,高新路小学迎来了一群特别的嘉宾,他们是英姿飒爽的国家级反恐突击大队西安特警四大队和女子十一大队队员,来到现场的嘉宾有西安公安特警支队副支队长童婉莹、特警支队四大队大队长陈祺、特警支队十一大队教导员王一霖、原西安市治安分局正处级调研员刘毅。

高新路小学联合西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举行特警进校园安全教育活动暨三跳运动会开幕式。

开幕式上,高新路小学的孩子表演了学校自创的颇具戏曲韵味的戏曲操,兰花手,荷叶掌,戏曲操曼妙翩跹;接下来,一群挎着腰鼓的孩子精神百倍地上场了,红绸缎舞起来,腰间鼓响起来,他们展示了气势磅礴的安塞腰鼓,现场气氛逐渐热烈起来。

随后,特警队的哥哥、姐姐展示了蹲姿、仰卧、侧姿、坐姿、跪姿、立姿等各种持枪姿势,实战中特警战斗小组队员之间的配合。利落的动作、帅气的身姿引得全场欢呼声不断!

“狙击手掩护我前进”、“发现一名男性劫持一名小孩”,一连串的特警战术手语展示令孩子们非常入迷。

接下来,特警叔叔给孩子们讲解了常见的交通安全标志和注意事项,告诉大家过马路要“一看二慢三通过”,讲解了日常用火用电以及生活中的安全小常识,并且邀请孩子上前演示预防拐骗的方法。

特警队员们手持应急棍,一招一式,棍棍带风,动作整齐刚劲有力,表演了劈击弹踢、拨盖挑击、扫崩挑击等基础动作,赢得一片喝彩声。

酷炫的表演结束后,孩子们的心已经飞向了那一排新奇的特警装备。他们依次上前,近距离感受了特警队员的武器装备,同时也将鲜艳的红领巾戴在了每一位队员身上。

特警队员一边讲解各种装备的性能,一边鼓励孩子大胆体验。“这是真枪吗?”“这个是干什么用的?”“这是泰钛枪,通过电流发出电击声,被它击中后能瞬间失去意识。”原来,这些装备都是真正的特警好“伙伴”,有:网枪,激光夜视仪,警用无人机,软管窥镜,快速破玻器,球状探测仪,双目夜视仪,电击枪,声波驱散盾,防弹盾,钢叉,92G手枪,95步枪,高精狙,88式狙击枪,97—2防爆枪等。“哇!双目夜视仪看到的人是绿色的!”孩子们惊叹道。就连老师们也忍不住体验起来,有的端起狙击枪尝试扣动扳机。

“体验真枪的感觉特别酷!”孩子们纷纷表示,活动令人大开眼界,非常精彩!

高新路小学校长史惠表示,通过安全宣传教育、战术演练、装备展示,提升校园应急处置能力,营造平安校园氛围,在孩子们心中厚植爱国情怀的种子,树立强国有我、强军有我的远大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