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

——陕西省第十二届“与法同行”新媒体普法大赛在东城一小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大全民普法力度,进一步形成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紧紧围绕“八五”普法,使法治成为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的目标,深入推进新媒体新技术在普法工作中的常态化作用,扩大《民法典》宣传普及范围,不断提升全社会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11月10日上午,由陕西省省委普法办 、 陕西省司法厅主办 , 东城一小承办的陕西省第十二届“与法同行”新媒体普法大赛巡回赛在东城一小成功举办!

德育处李主任主持大赛,她宣读了本次比赛规则:大赛分为两轮进行,第一轮排位赛。由8支参赛队伍共同参与,每队三名参赛选手需通过平板电脑进行答题。20道题,每道题5分,总计100分。比赛结果将根据答题时间和答题分数进行综合评比。最终排名前4名的队伍进入第二轮比拼。由排名第三和第四的队伍争夺季军,排名第一和第二的队伍决出冠亚军。

排位赛中,队员们沉着冷静,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运用平日积累的法律知识细心作答。

在互动环节, 做客观众席的五年级队员积极抢答,回答十分准确,获得掌声不断,得到小奖品奖励后很是惊喜。同时也充分彰显了我校队员综合素质过硬,普法知识掌握良好。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民法先锋队”获得冠军,“雄鹰梦想队”获得亚军,“时代守护者队”获得季军。

副校长樊转妮、大队辅导员宋易、年级组长叶静瑶分别为获奖队员颁发荣誉证书。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学好用好民法典,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