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区沙坡小学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宣传教育活动

为落实碑林区对禁毒宣传工作的指示精神,增强广大学生的禁毒意识及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推进“平安校园”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在校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通知》的指导思想和要求,碑林区沙坡小学组织开展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根据小学生的认知特点,学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教育活动,使学生了解毒品的危害,预防毒品的基本知识及禁毒政策与法律法规,确立“珍惜生命,拒绝毒品”的意识,掌握拒绝毒品的方法和技能,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主题班会

每班进行了一节禁毒主题班会。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用活泼多样、充实的内容使学生全面认识了毒品的种植、制成、来源及危害,学会了预防毒品的知识技能。激发学生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自觉远离毒品。

禁毒专题黑板报

各班积极创办“禁毒”专题黑板报,同时进行了优秀黑板报评选。

“禁毒”手抄报

学校还进行了禁毒手抄报比赛,以禁毒教育为主题,举行手抄报比赛,让禁毒意识深入人心。

禁毒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为预防毒品侵蚀蔓延,净化学校空气,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还将继续努力,不断总结经验,提高认识,把禁毒工作引向深入,把禁毒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来抓,以实际行动为加强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