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教育体育局举办全区校园安全法治培训会

11月23日下午,西咸新区教育体育局在秦汉中学举办了全区校园安全法治培训会。西咸新区管委会教育总督学张劲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督导安稳部部长及业务负责同志、各新城工作部分管副部长及业务负责同志、新区各级各类学校校(园)长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张劲光强调了校园安全工作是保障社会安全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础,并对全体校(园)长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树立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二是加强防范,狠抓校园隐患排查处置;三是加强学习,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此次培训特邀西北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企业合规研究院副院长邹帆博士为主讲嘉宾。邹帆结合校园安全真实案例,针对学校法治工作特点,从校园人身安全、校园环境安全、校园刑事风险防范、校园信访工作管理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并在现场互动交流环节,耐心解答了与会校(园)长提出的问题。

未雨绸缪,防患处突。此次培训,使全区校园长更深刻全面地认识到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升了校园应急防范处置能力,保驾护航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