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组织高一年级“走进秦岭大自然·了解现代工业”研学旅行活动

2019年5月17日,清晨阳光明媚,微风吹过令人神清气爽,在这个宜人的初夏天气,85中学全体高一学生前往太白山农夫山泉工厂开启了“走进秦岭大自然·了解现代工业”为期一天的研学旅行活动。

早上7点半,高一全体学生认真聆听了吴保印校长充满激情和期盼的动员讲话,德育处王华主任强调了活动注意事项后,大家怀着期待和兴奋的心情出发了。

途中,辅导员老师为同学们一路介绍了今天活动内容所涉及的相关知识,特别是秦岭,这条南北分界线对气候、植被、与人类生活的紧密关系的知识,引起了学生们强烈的学习兴趣。

在太白山农夫山泉工厂,大家首先畅饮了甘甜的矿泉水和饮料,听取了八大水源地讲解,了解农夫山泉八大水源地的相关地理知识,然后参观农夫山泉制作过程车间,观看瓶水生产工艺和企业选产相关视频。第一次走进现代化工厂,同学们亲眼看到从聚乙烯颗粒制造瓶体开始,经过注水、密封、打瓶标、捆扎、包装,最后由铲车将成品饮用水运送到仓库的神奇过程。师生们充满了惊奇惊讶,为高科技感叹不已:整个生产线仅有几个工人,庞大而动作灵活的智能机器可以准确无误地做这么多事情。在矿泉水测试实验中,同学们积极报名上台,将课本中所学的化学知识有了实地的检验,大家异常兴奋。

中午,在享用过丰盛快乐的午餐后,同学们踏进了满目苍翠的秦岭,走进了红河谷森林公园。大家大口呼吸山里的新鲜空气,蓝天白云,耳边响着流水的欢快声音,这是大自然最美的展现,学习压力消失不见。沿着溪流和路边盛开的野花,大家前往游览陕西第一斗姆大瀑布。在上山途中,老师和同学们相互鼓励,共同坚持,没有轻言放弃,当达到终点,看到飞流直下如巨大白练的瀑布时,看到潭水上方绚丽的彩虹时,大家都十分激动,体验成功登顶的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研学旅行活动愉快的结束了,望着身后越来越远的森林美景,大家回味着一天中所见所闻,开心而充实。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知识,让同学们把课本和体验实践结合起来,培养了学生独立思考的学习习惯和团队合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