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西安教育“十四五”规划提建议 ——市教育局公开征集西安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
开始日期:2020-05-14 15:31 截止日期:2020-06-30 23:59 状态: 已截止

     “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也是西安加快国际化大都市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编制和实施好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对于做好教育这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人力资源强市,满足广大人民新期待具有重大意义。

    目前,我局已根据全市教育工作大会精神,紧密结合《加快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 建设教育强市的实施意见》和《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启动了《西安市教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为提高教育规划编制工作的科学性、全面性、客观性,即日起至2020年6月底,拟向全体市民开展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建言建议征集活动,市民可选择素质教育、教材课程、教育公平、基础教育、职业教育、教师队伍等主题提出意见建议,或自行选择主题。

    征集邮箱:xajy771@163.com


为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擘画教育事业发展蓝图,西安市教育局本着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的原则,在网上征求市民建议,为期一个月。在意见征集期间,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提出了关于积极稳妥推进教育改革,保证招生政策稳定性;不断提高教育水平,享受更有质量的教育;增强传统文化教育;优化教育布局,促进教育均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在本次西安教育事业“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认真研究并已积极采纳市民朋友的意见建议。感谢市民朋友对西安教育工作的关注和支持。